2018年10月7日星期日

下一本小說是《龍魚疑案》(《Nagar Aquatic Animal》)

本來《找不到的墳墓》的下一本,我決定先拉一本我想寫的科幻小說,內容包含一些伏藏的碎屑,但是有一天我在信中問了宗南嘉華(宗南嘉楚仁波切)對於人們可以用小說來深思人生,看見佛法,他對我們這個小說區塊的經營有什麼想法,在夢觀中,我看見一個故事,這個故事我從來沒有想像過這個世界會有這樣的生物存在,但是那是一個科幻的懸疑推理小說,我以為那樣發展的小說題材,在目前的科幻小說當中是完全沒有的。首先,幾個前提,我天生有能看見量子活動的眼睛,我指的是量子,一般需要由原子、核子實驗室下去做離子阱的這些實驗才有辦法看到離子的活動,單一離子的活動,或是使用原子顯微鏡,用各種磁場、電場等等,運用共振原理,用數據去反推出一些可能存在的狀況,像是核磁共振等等,我雖然無法透視固體內部的狀況,但對量子一直持續的活動倒是看得到,會看得到它們躍遷出其他的各種次原子粒子,包括光子、電子,有時候我可以聽得到一般人聽不到的音頻,在人生走了一段很長久的時間,我才發現原來自己有這些能力,而在睡夢中,或一些比較深層意識的狀態可以夢到一些人們的想法,以及外來的事,不同於一般人作夢,這些夢觀的資料是相當精準的。第二,宗南嘉華與龍王、龍族非常熟識,龍王寶瓶的這個修法最早是始於第三世的宗南嘉楚仁波切,當時西藏旱災,所有人修法都沒有用,他到山上一個湖泊,在那邊修了龍王法,做了一些供養,在他回途的路上就開始下起雨來,雨越下越大,終於解除旱象。(這個最近還有實例,我前陣子聽聞澳洲乾旱,澳洲政府到處向他人募水進入旱區,但是已經太嚴重,我在澳洲的妹妹跟我說,對於動物只能救一隻算一隻,顧不了廣大的人類以外的生物族群,我趕快寫信跟宗南嘉華講,請他請龍王把當時臺灣下雨下到太多,一直不斷下雨的水災異相的水移到澳洲旱區去降雨,結果隔二天我跟小妹確認,澳洲先是下起了一些雨了,之後慢慢就開始正常下雨,解除了旱災,我請宗南嘉華做這件事情的時間是今年2018年8月26日的中午,這之後一、二天內澳洲開始降雨。)

但是龍王寶瓶並不像現在坊間到處在修的那樣,龍王寶瓶的修法必須見得到龍王,真的見到龍王,能直接跟龍王溝通,所以事實上真正能修龍王寶瓶的,也仍然只有宗南嘉華,我在夢觀中也多次見識到他跟龍王的熟識交好程度,龍王與龍族提供了我不少幫忙。龍王寶瓶的修法,見不到龍王是一點效用都沒有的,還可能帶來反效果,所以宗南嘉華真正認真修龍王寶瓶法,是會堅持要見到龍王才放寶瓶,沒見到龍王就找到龍王為止,如果找不到,等於沒有修成功。

而我夢觀中,宗南嘉華提供的這個故事,是一個有著魚身,但頭與四肢是貓的主角,不過這是一個科幻的故事,在科學上探討的是量子隱形傳態,這些就跟我的伏藏法有點關係,我把伏藏法的一些碎屑放進去,在佛法上則是有關生命這件事,探討轉世與生命,究竟生命的定義有沒有那麼實在,這個對一般人而言也是很有必要思考的問題。佛法真的是一種古老的科學,並因為這種心智科學的進步而知道目前人類肉眼所不能看到的其他生物界。我們希望用這些讓人們看穿迷霧,真正看懂佛法教什麼。

不過這跟一般的瞬移絕對不一樣,現在電影演的時空旅人的故事,我幾乎都沒看,覺得架構都太類似,總感覺看來看去都在看一個同樣的東西。

因此我覺得宗南嘉華給的這個故事的大綱實在是真的非常讓人激賞,所以我決定將我原先要寫的那本科幻的順位往後遞延一個,先寫這個故事。

因為這個主角相對擁有的能力和一些周遭條件,實在跟龍族感覺頗像,所以雖然他的頭和四肢是貓,但貓在埃及可是神的化身呢!所以決定他就是龍魚,我相信如果我寫龍貓,包括我都會想到宮崎駿的龍貓的形象。絕對不能寫龍貓。

雖然第一本都還未完成,談下一本太早,不過,我整個10月已經排滿課程,附上一些我上課的照片,工作加上上課,已經壓縮掉我的時間,當然小說後面的章節就比較難出來,因為沒有時間寫。

再說有時間的時候,我經常被一件事情所困擾,花去不少時間,我寫了小說,是為了讓人們可以各個章節都去讀的,特別包含攝義,所以我當然希望看到人們是從頭看到尾,之前我還能看得出來有多少讀者是分段看,先看了幾篇,過一陣子累積了幾篇才又看,但因為隨意窩部落格的內頁計數器不太會正常跳動,像是用平板看是不會跳的,有時候我點進去,有看過的人數才會跑出來,但是前陣子起,隨意窩部落格的計數器出現完全停止,我先是丟了一個禮拜沒有管它,裝了其他計數器,後來我爬文發現我為什麼會被另一個計數器騙了,因為有人曾經用過跟我一樣的相當老牌的計數器,但是統計數據出不來,問了廠商,廠商說是中華電信(隨意窩的提供廠商)的問題,從信中看來是中華電信會將那個廠商屏蔽,只能讀到某個特定網域的進出記錄,而且都合併為同一個IP位置。我之前信任是因為我早期用過,用在我之前用的那個格子,確實可以讀到其他國家的IP,但我發現現在確實在擋,很多數據都紊亂和矛盾,之後我詢問過中華電信為什麼計數器不動,它回覆我因為只要有人連續點擊了這個網站的內容,計數器就停止累加。我看到經常我以前看是沒什麼人的時段,計數器會出現每天10幾,甚至2、30,當以前觀察到的熱門時段,從半夜過後沒有多久就停在個位數。我後來又用另一個計數器,發現計數器一開始還算正常,後面完全紊亂,跟之前加裝的完全同樣狀況,查出來的資料是互相矛盾的,而且跟中華電信的完全對不上。

我稍微龜毛一點,我不會認為計數器因為計算方法不同,以為較少的計數器顯示的就是真實的,我會去觀察整個的狀況,因為這也與我過去使用的狀況明顯不同,我在爬文過程中發現,現在部落格的提供廠商與計數器廠商也都想要賺一些加值的服務費用,但是我的態度是如果連基本的免費服務都會有這種AI之亂,因為我最後詢問中華電信,它回覆我如果一個IP的用戶點進來,出現短時間內連續點擊,就會讓那個IP停止累計一個小時,我以為我看到的狀況並不完全如它所說,但即便這個說法成立,我根本看不到哪些讀者將全部章節看完,或看了哪幾篇,因為很可能就會停止累計,雖然中華電信的說法說這是防止灌水,我以為這個最基本的都沒辦法讓人信賴、安心,購買加值服務也許只會更無止盡地亂,永遠都有更加值的服務,這樣就沒完沒了在這個問題上轉,而我沒有想要那些。為了這個問題,頗為讓我困擾,我只希望能好好專心寫文,人們可以在這個過程中去查看一些鋪陳,深思一些事情,也去看攝義的部分,這是我們眼下經營這個【黑貓歌舞糰】(Stem Meal)部落格的用意,於是最後我將中華電信隨意窩的統計收起來,加上塗鴉留言板。並且開始分散到鏡文學,我昨天甚至花時間開了Blogger,Blogger我想我可以加上一些隨時的狀態更新,有更多微隨筆等等的,而且爬文的結果,公認Blogger目前是最沒把注意力放在統計數據的加值服務的爭取上的,鏡文學因為它的屬性,也不太會去料理統計數據這一塊,對我們,我們可以安心寫作,安心經營,讀者可以自在地閱讀到比較有品質的文,好好善用這個空間。Blogger的部分,我還加上可以用google自動翻譯成各種語言,方便不是中文使用者的讀者閱讀,雖然我沒有認為會翻到很適於閱讀,不過有些讀者可以接受google這種方式翻出來的。

但是這個隨意窩的部落格,加的塗鴉留言板也是為了讓讀者有更舒服的閱讀環境與感受。我對這個部分相當在意,因此困擾了我很久,我一直希望把環境打理得舒適,宜於閱讀,就算有廣告,也別太激進擾了閱讀深思的美好。很不得已,另外開了其他的點,沒能只窩在這個我窩滿多年的部落格,也希望後續我們能專心做我們自己的事情,把好的材料透過這些平台給大家深入思考。

介紹了下一本的《龍魚疑案》的小說主題,雖然浪費了很多時間在許多瑣事,加上工作、上課已經繁忙到擠不出時間,也沒有體力和清晰的腦袋寫作,但有辦法,我還是會盡力,因此暫時還未決定下次的出稿時間,但衷心希望我不會拖得太晚。希望起碼維持一個禮拜一到二更。

話說回來,緊湊的課程學到很多東西,不過那些是創客與程式語言的課,文字創作的創客只算創客的基本入門款,學習到許多專業的知識是相當快樂的。

所以,這篇與《龍魚疑案》會tag宗南嘉華,畢竟是他的貢獻,雖然血肉是我要加上去,我要寫的。
tgtsoky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