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1日星期四

哈佛大學科技輔助禪定研討會-宗南嘉華的活動照片


宗南嘉華(宗南嘉楚仁波切)在我們 Symposium on Technology-Assisted Meditation at Harvard University,哈佛大學科技輔助禪定研討會的活動照片。但這只是開始,對於佛教分明是古老但異常先進的科學,卻只被當作宗教對待,雖然心智科學上必與內心的深入省思有關,那些人性的折衝,但佛法並不只於此,身為多個預言中的伏藏師,其中一些預言提到是一對夫妻,也提到了宗南嘉華,這是我們要替佛法入世代來的新氣象。但是我們將科學,與自身、社會、人性的省思同樣含括進去,沒有獨漏了哪一項。


這段時間,所有課程與行程擠到了10月,時間剛好,一切都剛剛好,我也把事先的準備工作,事先應研讀的知識先做了研讀。哈佛這個研討會是我們的第一個創客活動,而社會寫實與科幻小說結合佛法的省思是入門款的創客活動,我目前也在認真學習其他創客的基本技能,得到很多講師、助教的幫忙,能夠精簡的上課後,還能繼續在家自學,這些基礎技術,我相信都會成為我們未來更多創客活動的養料。當我們從比較高層次的我所寫的心智之矢動力學的研究計劃,開始了高等教育的學術研究型創客活動,在兼具有領航與領袖地位的哈佛大學開始了這第一步,我們並不是只打算出一張嘴巴,打高空,我親自下去了解與學習創客的基礎技能,這個過程,我也一直將資料給宗南嘉華,預備我將來學會之後,也能將這些讓他同時具備。則我們能夠以更飽滿紮實的學養,與各個階段的專家進行對談。我們認真地在做這一塊。

我深深感激所有幫忙成就這個研討會的專家學者,也希望再多給我們一點耐性,如果我們還表現得不夠好。

雖然代表出去的是宗南嘉華,我是放在幕後的,理由是為了保護我,我清楚,但做起事有點不便,因為我是伏藏師,有些起始的工作本來就是我伏藏師才有辦法去創造出來的環境條件,那是伏藏師特有的因緣,就這一點,我們有還在溝通,把我的這些需求讓他了解,因此我還能進行這些學習,進入到這些專業的群體學習、互動。不過身為怙主,保護伏藏師的怙主,與身為一個男人,保護自己的女人,我認為有那樣捍衛的堅定,對我,以及對伏藏的守護一樣是不可或缺的必要條件,如我對於伏藏一直講到的,要開啟這些伏藏傳世,一定要先求不傷害,再求發展。

也萬般抱歉,你們如果看到,請轉知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欽哲諾布),他這次的新電影,我大概趕不上再幫一回,當然我會請宗南嘉華轉告的。但是我也希望電影如果有首映會,如此前曾經約定過的,會有機會見上一面。
tgtsokyi20181012

附上95日我為這個活動跟大家寫的文。

20180905↓↓↓哈佛大學科技輔助禪定研討會

我在私下寫給我們UTBF臺灣並附知宗南嘉華(宗南嘉楚仁波切)的信中有提到這個活動,Symposium on Technology-Assisted Meditation at Harvard University,哈佛大學科技輔助禪定研討會,其重要性,基於寄給各位的信中所說的同樣考量,這裡無意述說,但為了讓其他沒有收到信的弟子可以同步跟上,我在這邊做點簡單的交代。

這個活動裡面很多內容,可以看到其中布滿我去年寄給宗南嘉華的心智之矢動力學研究計劃的軌跡,以及我們這段期間私底下進行的一些內容,有一些在前面幾篇的內容可以看到一點蛛絲馬跡,以及更早之前,我私下給仁波切的計劃。

本來基於同樣考量,我們仍然沒有要公開發文,不過正如昨天有到我們新的UTBF會址聽《岡波巴四法》的弟子們可能猜測到的,我當然會立刻跟宗南嘉華打小報告,但是昨天的狀況非常好,緣起非常好,我跟宗南嘉華報告我很高興,在課程中,我順便給大家與我們團體、中心修了個伏藏法,詳細的過程,UTBF臺灣會在本週內收到我另一封信,主要曾良雄曾師兄課後問我是不是要馬上回臺中,讓我在中心多待一會跟大家聊聊,當然我們沒有聊到,但有互動到,不過我能知道這個用意,因此各位在本週內會收到這封信,同時附上另一筆匯款證明,我將昨日準備的紅包,既然沒用上,且目前臺灣總會的狀況比宗南嘉華更有急用,轉給這邊來做使用,雖然金額很小。

希望各位不要忘記我信中所說的,UTBF臺灣在很近的未來的重要性,今天先看另一邊的狀況。

我問宗南嘉華到底就這篇要不要發文,夢觀中他跟我講述了他的一些看法。

先說我們目前眼下正在進行的,還有一個部分,就是我正在著手寫一些社會寫實小說、科幻小說或科普文,這不是一般灑狗血的小說,而是有提攜社會的企圖存在,如同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他用電影讓人省思人生與佛法,但電影之前要先有劇本,我們則是先放在小說,用不著痕跡的方式深入到這個社會群體,社會寫實小說是我所看到的一些社會現象改編而成的,是許多我過去自家與自身看到的經驗,引發我省思的,幫助我修行的一些省思,我把這些化作虛構的故事,希望人們可以透過閱讀這些故事,看到我省思的問題,也同樣做一些思考。科幻小說與科普文,我會夾帶一些伏藏法的屑屑在其中。這些全部是宗南嘉華要使用的,夢觀中他讓我知道他要使用,將來我們會怎麼使用,還不知道,但已經多少會跟他這個活動的研討會有點關聯,但不知道會出現在哪個細節。

目前我只先放在我的部落格,未來我自己的部分會另外用其他各種社群軟體(包括另外設的fb專頁),但是是不是會轉貼讓大家知道,到時候應該會先問過宗南嘉華,但總之也不會是馬上,等我寫完第一個短篇小說時,我會徵詢宗南嘉華是否同意。

但另一方面我希望宗南嘉華能夠進入到這個層面,在真正的社會生活當中,人們到底是怎麼生活,遭遇什麼,怎麼思考,過去我一直跟他會有一些爭執的原點,有一部分落在這裡,他其實應該非常想了解與進入到這個部分,但過去他經常不太懂我的意思。

顯然這次宗南嘉華抓住了我的意思,在夢觀中,他的看法就有一些他對科技輔助禪定的社會觀察,以及,我想可能會有一些他看到的人性,我就曾經說過,我之所以不願意不做限制地公開伏藏法,就是傷害經常比利益先到來,如果不能堅持住,守到最高最純粹的利益到來那天,就會只剩傷害,即使有利益,也微不足道。我想這次宗南嘉華有他自己的社會觀察,會有相當的成熟度,這是他希望我發文要讓大家了解的,如他所講,他是最了解西方人語言的藏傳佛教轉世上師,我說只了解純粹的語言是不夠的,生活中有各種語言,要真正懂人們提出問題的癥結,必須懂的是那些生活語言,我相信他現在真的懂了。另外,這個活動雖然由科學家、學者們組織發起,但從活動內容可以知道,框架是宗南嘉華給的,真正是我們自己的活動,並非僅僅只是一個獎學金的贊助單位。與此同時,我都有在後援提供資料給宗南嘉華。

未來我們進行的,我同樣不會像過去一樣經常發文,而把時間、精力用在這些主要要進行的工作上,也避免麻煩,如果要配合宗南嘉華或我們的團體發文,也一定會先徵詢宗南嘉華到底要不要發,怎麼發。

(我個人也有建議,除了我的小說,如果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創作魂也被激發的話,那就是...。小說會有很多使用空間,特別是社會寫實與科幻小說,也比較有改編成影片的價值,當然還有太多太多元的使用方式,不過我自己的部分,如果有人看到,或將來被使用了,我要說人物的思考、意見、處事模式以及處世模式,只是一些社會側寫,正是要製造衝擊讓人們去思考的,不是我在叫人應該這樣思考,這樣做,這一點請大家一定要了解,裡面沒有絕對的立場)

另外,請放心,我們的資料也一直有在提供給達賴喇嘛,只是沒有顯現這裡,造成許多人許多困擾(包含我自己)的地方,當然私文件自然是內容不會公開,而目前已經都有確立的合作對象與資源,如果宗南嘉華自己有需要,我想宗南嘉華會設一個規矩與管道出來,像是這個活動就有媒體或洽詢的官方聯絡人。(我只有在必要時,經過徵詢配合轉貼發文,意思是跟宗南嘉華與我直接溝通接洽已成過去。)
tgtsokyi




    @tsokyi_wu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